窗簾、壁紙、壁貼專業製作
款式獨特,網友一致好評
廣告招牌通馬桶、通水管、抽水肥、抽化糞池
價錢公道,24H快速服務

首頁  •  paint 論壇 • 窗簾壁紙討論     • 

購買門窗選購時的注意事項

房東:雅婷
發表時間:2014-03-04















































如何選購窗簾?

嚴格說起來,吊桿式窗簾才是歐式風格中最傳統的窗簾設計,它的最大特點,就是擁有非常多種不同的吊桿設計可供選擇,並且在整個吊桿設計還可以分為三個部分來自行組合成不同的整體感覺,首先是基本吊桿的材質選擇,目前大概有木製、鑄鐵、紅銅、黃銅等不同的材質;再來就是吊環,除了基本的環狀設計可搭配原本的吊桿質材外,還可以選擇夾式、或是掛勾式等不同的花樣;最後就是變化最多的桿頭的花樣,其中尤其是金屬製成的桿頭,會設計各種不同的花樣以供選擇,而窗簾布的部分,它擁有跟傳統式窗簾一樣的便利特性,而且也同樣可以配合雙吊桿的設計,來增加採光的掌控性,或者是雙層窗簾布,也是另一種不錯的選擇。


以目前市面上所擁有的窗簾種類來說,大體上可分為傳統式窗簾、吊桿式窗簾百葉窗、羅馬簾、捲簾等幾個大項,其中當然還會因為設計的不同可以進一步分類,不過以基本安裝方式來說,並不會有太大的變化。面對這麼多不同種類的窗簾,其實在安裝過程以及裝置設定上,可以說只有一種基本規則,不管它是哪一種窗簾,它所必須考量的窗戶尺寸比例、安裝位置設定,可說是相同的,所以在選購的時候,只要考慮窗戶的尺寸大小,以及希望呈現的感覺即可。


 
如何選購防火窗簾?
市面上防火窗簾種類繁多,消費者在選購時應該注意觀察,以免受騙。消費者在購買時可要求讓公司出示每一塊防火窗簾布的測試報告與防火標籤,保障消費權益。
 
傳統窗簾和防火窗簾如何分辨?
窗簾和防火窗簾相差不大,惟防火窗簾的花色樣式不及傳統未防火窗簾來的多變化,所以在選擇上較難搭配家中原有裝潢。當消費者在窗簾門市現場選購時,可請窗簾業者為您介紹防火窗簾,甚至,真正具有防火檢驗合格的窗簾業者有「防火標章」證明,在購買時都可請業者出示證明,保障自己的消費權益。
 
百葉窗之種類?
百葉窗主要分為塑膠百葉窗(塑百葉)、鋁合金百葉窗(鋁百葉),另外尚有直立簾、木竹簾、紙簾。

百葉窗主要使用於窗戶。

★直立簾除窗戶外也可使用在落地窗 。

★木竹簾與紙簾除在窗戶之外也可使用在大空間的分隔作用,有類似屏風之作用。
 
! 大門
 













一般來說,家中的大門需要較堅固且大方的木門或鐵門,房門則以輕巧及方便性為考量重點,至於易碰觸到水的浴室門板,以具有防水功能的塑鋼門最為合適,頂樓上的門及通往住宅的汽車房門,則最好用防火建材的防火門。



   門的材質也是決定採買的重要因素之一,最常見的是木門,依其製作方式分為實木門及空心門。實木門的優點是厚重耐用,且可在木料上雕刻各式花紋,具有多種款式及風格,可以選擇的實木門有柳安木、檜木及柚木等。空心門的價格遠比實木門便宜,其結構為中間有木條、兩邊再以木板夾住,重量較輕,同時使用壽命較短。使用木門最大的好處是可依家中門的尺寸做修改,不似其它種類受限於機器模具的同一規格。



   SMC是一種FRP(玻璃纖維)及塑膠所合成的門,比木頭空心門堅固且表面不易刮傷,但缺點是形式少、尺寸固定不可任意修改。另一種常見的門為塑鋼門,塑膠門基本上由塑膠所製成,因而可防水,最適合裝設在浴室,塑鋼門為因應消費趨勢,所以也在塑鋼門上加上百葉通風孔,使浴室內的熱氣及溼氣可以散發出去。此外,鋁門也是家中愛用的款式之一,原因不外乎是堅固耐用,不過鋁門不易DIY,多經由鋁門店訂製。


決定適當的門後,便該注意安裝技巧。門及門斗的配合是非常重要的,所謂門斗是門的外框連接牆壁與門、並有凹陷之處,由於此凹陷處用來裝置連接門及門框的鉸鍊,所以門斗具有固定門的功能,有鑑於此作用的重要,因而建議消費者在購買前需先測量家中門框內椽的尺寸。測量時最好在上、下、左、右分別量出長與寬的正確尺寸,此道手續是避免家中門框並非是正正方方的情形所造成的誤差。


有些木門在購買時並無漆上任何保護的漆料,建議消費者可以自行油漆DIY。通常家中裝置木門的原因是因喜愛樸實的木質之美,因而漆料的選擇最好以木器漆(透明漆)為主,木器漆具光亮、防水防潮等功能,也使木料避免受到磨擦直接受損。木門若是為了搭配家中其他設備之色調而須塗上有色漆時,可以選用調合漆或是木料染色劑,此二種漆類具有多種顏色可供選擇。上漆時,無論何種漆料皆須塗抹兩層以上,第一層為底漆,其餘是面漆,最須掌握的重要技巧是「薄薄地刷、多上幾層」。



   為家中的門更新是一件不難的事,但要換上更明亮或更堅固的窗就不是那麼簡單了,主因在於台灣設計建築物時,窗子沒有一定的尺寸,二戶相鄰的大樓可能就有兩種不同的規格,於是以目前情形而言,更新窗架通常需假手於專業師父,以鋁窗為例,還牽涉到卯釘或焊接的施工,更是麻煩。有鑑於此,窗戶的更新較不適合民眾DIY。雖然如此,消費者仍然應該具備窗子的基本了解,在選購時才能更有概念而不吃虧上當。



   坊間的窗以材質而分可分為木窗及鋁窗二種。木窗具有典雅高貴之感,但不似鋁窗堅固且防水性強,消費者應先了解居家的實質需求而定。另外,在台灣空氣品質差及噪音污染嚴重的情形下,許多家庭也喜歡使用氣密窗隔絕室外諸多吵雜。此種氣密窗是由塑鋼做為框架,中間使用二層強化玻璃,達到防熱及隔音效果。對於廚房或頂樓處,窗戶材質的選擇則以防火建材為佳,在消費者請業者量身訂做窗戶時,可多請教業者及專業師父以提供最適當的款式及材料。




job
窗簾壁紙討論論壇 提供多家廠商免費到府估價, (打號者表示必填)請詳細填寫,才能準確的為您評估估價
發包分類    
委託人姓名   手機號碼   賴line ID  
地址   地址:



  • 贊助網站       

    平價窗簾壁紙網
    設計師最愛,傢飾布權威,熱銷各式窗簾、捲簾、羅馬簾等,高質感完美呈現,時尚又有型
    簡單殺價網
    窗簾、壁紙,找便宜來簡單殺價網就對了,簡簡單單殺價,不用任人宰割,服務價格比一比,讓您輕鬆殺價
    平價窗簾壁紙網
    老師傅客製化手工窗簾,堅持頂級品質,細緻作工,親民價格,買窗簾送安裝!

  • 1 樓住戶:劉志銘
    發表時間:2014-03-15

     


    我弟弟剛裝窗簾我陪他到處去看,去電視上廣告的窗簾店但是款式不多價格又貴我想都花到廣告費上去了,後來鄰居介紹我找窗簾壁紙設計網,全都就處理好了布商經營的所以他們成本低,不用錢就來我家幫我們設計丈量跟估價還含安裝,上萬種布料讓我們挑選的眼花撩亂,價錢又只有量販店八折,他們的車工及施工服務態度也讓我很滿意

    這有他們網址你可以做參考

    https://www.experience.com.tw/


     



    2 樓住戶:傅穎憲
    發表時間:2015-06-22

    建議先請廠商現場勘查、確認、說明,這些都不需費用ㄉ!

    廠商可透過認識的推薦優先,有口碑也會多層保障喔!

    也可至窗簾壁紙公司評價網 https://www.expend.com.tw/

    一個公司的好壞評價好不好,可以先去查評價排行查詢

    才不會踩到地雷,找到劣質的公司



    3 樓住戶:三哥
    發表時間:2015-09-14

    窗簾壁紙找優質廠商 Bid價網最快最有效

    Bid價網 https://www.bid.com.tw/

    我不會像別人那樣隨便用搜尋引擎搜尋一大堆廣告,網站就統統貼出來給你,還要一家一家打電話問,再說現在關鍵字只要付錢不管哪家廠商好壞 全部顯示在最前面

    釵h糾紛就是這樣來的

    而且Bid價網又有提供廠商評價弁�,廠商好壞一目了然

    真的有用過覺得有效的才跟你說,免得浪費你的時間到處貼又沒人看



    4 樓住戶:劉思翰
    發表時間:2016-05-15

    很多時候,我們與其到搜尋引擎去找資料,不如先從「專業的」、「專精的」網站資料庫找起。我覺得去找整個網路還是很重要的,但是「搜尋流程」應該有個層次,例如你想找某個行業的廠商,就可以先利用Army評價搜尋引擎 因此Army搜尋引擎 提供了評價數據制度,

    使交易前有一個依據的確實紀錄,作為找廠商或是購買/銷售商品時的參考依據。

    Army評價搜尋引擎 http://www.army.com.tw/

    5 樓住戶:潘湘林
    發表時間:2016-12-21

    現在網路那麼進步

    哪有人還在一家一家找窗簾壁紙工程公司

    我之前直接到 工程外包網 填我的需求,

    半小時就有好幾家窗簾壁紙工程公司打來

    不到兩小時就有窗簾壁紙工程公司跑來來幫我估價

    Cheaper工程外包網 http://www.cheaper.com.tw/



    6 樓住戶:陳湘海
    發表時間:2017-06-09

    我跟你也有相同的困擾,


    我跟你推薦一個小弟,年輕但是服務很熱心!

    最近常常去菜市場看到他會在那邊發傳單,

    覺得是年輕人,很辛苦所以給他這個機會。


    但是說真的,價格與品質真的還不錯!


    我住在和平東路附近

    小弟他那時很熱心地跟我討論我的需求∼

    他會耐心的把你的需求統整在一起後,給你一個最專業的建議!


    感覺他不只是在賣窗簾,感覺他是真的在做出這樣子的服務品質∼

    而且最近跨年也還有再聯絡,並不是一個買賣就結束,而是交到一個朋友的感覺∼


    因為他的服務好..






     共 6 人回應  選擇頁數 【第1 頁】 

    姓名:
    佈告內容:
    其他選項: